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眼科中心迎近视手术高峰


 
  屈光手术中心大厅坐满了等待手术的患者和家属
 
  “现在,很多学生和家长对近视激光手术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一些亲友同事的小孩也都是高考后就来做手术。”市民杨女士说。近日,她陪女儿来到厦门眼科中心4楼屈光手术中心(原视光科),预约了近视激光手术。
 
  记者了解到,高考结束后,到屈光手术中心咨询和预约近视激光手术的人群开始增多,其中高中毕业生占了大部分。
 
  杨女士的女儿叶子(化名)从小就喜爱表演,今年打算报考专业艺术院校。但叶子上小学的时候就近视了。她说,在学习跳舞和表演时,戴框架眼镜不方便,戴隐形眼镜偶尔会引起眼睛发红、流泪等症状,久而久之,眼睛也变得无神,这对学表演的人来说非常不利,也让她十分苦恼。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神是反映演员表演情绪的一面镜子。很多面试考官或是导演都非常看中演员的眼神表现力。隔着厚厚的镜片,肯定会影响表演的张力。”叶子说,之前她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又与父母商量,决定到眼科中心做屈光手术。“与其等到课业繁忙时再去‘摘镜’,不如早做决定做手术矫正视力,让自己的眼睛看起来更灵动。”她说。
 
  矫正手术并非人人适合 术前检查必不可少
 
  高考过后,眼科中心迎来“摘镜”高峰期。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主任医师黎新说,近期要做近视激光手术的患者, 提前预约,以减少等待时间。
 
  黎新提醒,有一部分人并不适合做近视激光手术,比如角膜天生薄和近视度数过高导致眼轴加长的人。
 
  他介绍,判断一个人是否适合近视激光手术,严格细致的术前检查必不可少。通过检查,可以准确地了解患者的角膜厚度、眼屈光度数等关键数据,并由多名医生对检查结果进行把关,为选择手术方式提供依据。
 
  根据检查结果,医生会建议患者适宜的手术,但也有不少家长在选择时犯了难。黎新表示,目前来院做近视手术的近视患者中,有八成以上选择做“无瓣微创”的全飞秒smile手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