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寒假过后 别忘了给眼睛做个“体检”

  开学了,很多家长会给孩子准备新文具、新衣服。医生提醒,开学最该做的,是给孩子做一次全面的眼睛检查。“寒假期间,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玩手机,缺少户外运动,容易导致近视或近视度数大幅增加。”厦门眼科中心医学验光部主任、高级技师傅鹭鑫说,每年新学期伊始,都是学生近视配镜的高峰期。

  验光不准会导致不适

  傅鹭鑫说,许多孩子近视后普遍会选择配眼镜,然而,验光配镜可不是小事。戴一副不适合自己的眼镜,常常会感觉头痛、偏头痛、眩晕等不适症状,这往往是验光不准引起的。

  医学验光由专业眼科视光医师通过电脑验光、综合验光检查后,根据配戴者的年龄、屈光度、配戴舒适度、视觉体验等实际状况“量体裁衣”,使患者看得更清晰、更舒适。

  此外,小孩眼睛情况相对复杂,出现类似近视的症状,有可能是弱视或视疲劳引起的视力变差,普通验光并不一定能查出这些问题,只有通过医学验光才能正确检测。

  控制近视不妨试试OK镜

  孩子一旦患上近视,在未成年之前,近视度数往往会以每年75度至100度的速度递增。想要控制近视度数的增加,不妨尝试验配一副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也被称为OK镜。近视者在晚上佩戴8小时至10小时后,镜片会对角膜产生轻微压迫,缓慢地改变角膜形状,使角膜中央光学区变平坦,从而降低近视度数和散光度数。厦门眼科中心开展OK镜的验光配镜多年,在家长和孩子中有着良好的口碑。最久的案例中,孩子佩戴OK镜8年,左眼近视度数仅加深了25度,右眼度数还下降了25度。

  【链接】

  了解孩子视力情况

  早预防早治疗


  人的眼睛犹如复杂的机器,平时不注意定期保养、检修,难免会出现故障。寒假已经结束,让孩子进行一次常规的眼部检查很重要,及早发现问题及早治疗。即日起至2月29日,带您的孩子到厦门眼科中心验光配镜中心,凭报纸本页即可享受“免费医学验光”,让您更了解孩子的视力情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