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用力开啤酒 瓶盖击伤眼

海峡导报2011-8-29
       儿子高考考出600多的高分,让身为老爸的张先生兴奋异常,叫来了几个朋友喝酒庆贺,谁想开酒瓶时,瓶盖飞出击伤右眼,一桩喜事却变成了一场悲剧。

        晓宇(化名)是张家三代独子,今年高考考出了664的高分。成绩出来的当天晚上,晓宇的爸爸张先生,叫了几个好哥们到家庆贺。由于一时找不到啤酒起子,他拿起两瓶啤酒,想用啤酒盖子去撬开另外一瓶。可是因用力过猛,打开的啤酒瓶盖蹦了出去,打中他右眼。

        “以前也这样子开瓶,都没出过问题。”张先生郁闷地说,那天估计是用力过猛才这样的。经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陈燕副主任医师检查,张先生右眼钝挫伤,角膜水肿,晶状体皮质呈现灰白色混浊,引发了外伤性白内障和继发性青光眼。

         据了解,一些眼外伤常会引发青光眼、白内障等并发症。因此,在眼睛受到伤害时,要抓紧时间到医院治疗,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