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想要父母多陪伴男孩谎称眼睛疼

厦门商报2011-7-6

        为吸引父母的注意力,8岁男孩小楠谎称自己眼睛疼,看不见东西。他父母为此急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专门请假一周陪他到医院检查,还好医生看出了其中的破绽。

  母亲带小楠上几家医院查视力,孩子都说他只看得清视力表头一行的字,也就是说,测试结果小楠的视力只有0.1。但是,医生经过检查却发现小楠的眼睛没有任何问题。这是怎么回事?

  厦门眼科中心小儿与斜弱视专科潘美华主任,检查了小楠的视神经发育情况及眼底情况,确认他的眼睛一切正常。看着这个低着头不愿意开口说话的孩子,潘美华避开家长,单独与孩子沟通,告诉他,眼睛看不见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情,要动手术,“父母很担心你,听说你的眼睛有问题,他们连饭都吃不下。”

  小楠望着潘美华有些不知所措,过了几秒钟,他眼里噙着泪水,低声说:“能不能不做手术?我的眼睛并没有看不见,我只是希望父母能多抽一点时间陪我玩。”

  记者了解到,由于父母工作忙,小楠一上小学就被送到寄宿学校就读,一两个月才能见父母一面,所以,他才想出这个“怪招”。

  得知此事,小楠的母亲哭红了眼,她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自己陪孩子的时间太少了。

  据潘美华介绍,在她接待的小患者中,像小楠这样的情况不少,通常孩子为了吸引父母的注意力,喜欢说自己眼睛痒、痛或视物模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