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眼科中心为服刑人员义诊

                                                                                              厦门新闻广播  2010-6-7
        (记者 袁亚盟)昨天(6号)是世界爱眼日,昨天下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医护人员前往福建省厦门监狱,为监狱里服刑人员进行了义诊,鼓励服刑人员更加积极地投入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来听记者袁亚盟发来的报道:
       据厦门监狱副监狱长黄智杰介绍,厦门监狱的服刑人员中,眼病患者占有一定的比例,由于眼科疾病专业性强,很需要专业医院的帮助,来提高监狱对眼科疾病的防治能力。义诊活动中,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耐心为每一名服刑人员进行了检查,回答了服刑人员的咨询,并向部分患有眼病的服刑人员赠送了药品。厦门眼科中心医生黄艳明介绍说:【(录音)“都是小问题,平常也就是用眼不当或者是用眼过度,只有个别人稍微有一些问题,我们给了一些用眼的保健建议,然后还有一些适合的药品。”】
       医务人员娴熟的技术和温馨的态度,缓解了服刑人员焦虑的心情,许多服刑人员表示一定会遵从医嘱,积极治疗,努力改造。
      据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李晓峰介绍,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眼科保健知识、为更多人带去光明和希望,今年5月份,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了一支义诊队,定期在我市的各个社区以及一些特殊群体集中的地区开展义诊,这次,厦门眼科中心特意在爱眼日为监狱服刑人员安排了一次义诊,就是希望能够帮助服刑人员解除一些身体上的病痛,【(录音)“我们给他们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给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让他们能感受到这个社会的关爱,让他们更好的回归社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