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小学四年级他开始吸毒(2008-6-25)

(海峡导报记者:陈洋钦
    治好眼睛后,我一定要开始新的生活。当得知厦门眼科中心要为他免费做手术后,即将戒毒成功的小韦(化名)感动地说。今天,小韦将到厦门眼科中心做术前检查。
    小韦看上去斯斯文文,谁也想不到这个1981年出生的年轻人竟然在小学四年级就开始吸毒了。据双莲池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小韦是家里的老二,有哥哥还有弟弟、妹妹,包括父母在内的16口人都吸毒。小韦四年级的时候,在哥哥的怂恿下开始吸食毒品,并逐渐上瘾了。
    三年前,小韦被送进劳教所强制戒毒,积极改造的他,眼看就要戒毒成功了,却发现自己的视力越来越差,而且经常头痛、发晕,经检查,才发现自己患上了青光眼。小韦非常害怕,担心自己因此而失明:如果这样,我戒了毒又有什么用呢,还不是废物一个吗?
   
为了让小韦重拾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劳教所决定让他保外就医。在双莲池居委会的帮助下,厦门眼科中心了解了小韦的情况,并决定用光明基金免费给小韦治眼睛。
(海峡导报 2008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