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党团建设

中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委员会关于“两学一做”学习的具体方案

中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委员会关于“两学一做”学习的具体方案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和思明区组织部《关于全区“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精神,结合我们集团的实际,按照以各支部为单位,以自学和支部生活会为主,以解决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为重点,有针对性解决问题的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促进全体党员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推动工作,做合格共产党员,现就学习安排提出如下具体方案。

  一、全体党员学习的总体要求

  以学习党章党规为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通读熟读,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

  二、学习教育具体安排(共分三大专题)

  1、“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促进医院和谐发展”专题讨论。----2016年4-6月。

  重点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一些党员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散漫,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不按规定交纳党费,不起先锋模范作用,有的甚至不辨是非,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党的信仰信念,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加强党性锻炼,听党话、跟党,把正确的理想追求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2、“坚守纪律道德,拒收病患红包,弘扬良好医德医风”专题讨论。----2016年7-9月。

  重点解决一些党员群众观念淡漠、服务意识欠缺,服务不够上心不主动,医患沟通不细不畅,人文关怀不够到位等问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办院宗旨,“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把患者放在工作首位,对患者负责,热心为患者服务,用精湛的医术和周到的服务赢得患者的信任,做百姓信赖的“百年名院”。

  3、“社会主义价值观和企业价值观”专题讨论。----2016年10-12月。

  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安于现状、进取心不强,精神不振、作风懈怠,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有的甚至敷衍应付、逃避责任;还有一些党员律己不严、知行脱节,讲奉献、讲公德、讲诚信不够,有的甚至价值取向扭曲等问题。

  切实加强医德修养,崇德向善、注重自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企业价值观结合起来,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用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群众。积极适应集团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医疗改革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立足本职。

  三、学习方式与途径

  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

  1、个人自学。通过自己观看新闻联播、“两学一做”教育片,关注共产党员、“红色驿站”、厦门非公党建等微信公众号,阅读相关文章,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提高自身对“两学一做”的认识。

  2、集中学习讨论。以支部为单位每月至少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一次。结合学习和工作,下半年过一次民主生活会。

  3、网络学习交流。党委定期在集团的内网党员学习专栏、党员QQ群、微信群中、集团微信公众号中推荐学习文章,让党员在群里发表学习感言、交流学习体会。

  4、举办专家讲座。邀请专家,围绕以上“三个专题”来医院举办“两学一做”的学习讲座,指导党员更好的理解“两学一做”的精神,以更好的姿态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5、开展征文比赛。通过学习,开展学习征文比赛,提升和巩固学习成果,使党员的学习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更自觉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