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OK镜

角膜塑形镜可以随便验配吗?

  近年来,我国青少年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重度化的趋势,许多家长为了孩子的近视问题寻觅各种良方。在众多治疗近视的方法中,角膜塑形镜(OK镜)的呼声很高。但是角膜塑形镜可以随便验配吗?
 
  角膜塑形镜(OK镜)验配属于一项严谨的医疗行为,要求验配人员必须是正规医疗机构的眼科医师和视光医师,且要经过严格的视光学基础和接触镜理论与操作的培训,能具备高度责任心和耐心,确切掌握正确的方法对患者进行矫治和管理,并对产品进行质量检控。
 
  角膜塑形镜(OK镜)验配之前的检查包括眼压、裂隙灯检查、角膜厚度、眼轴、屈光度、泪液测试、眼底检查等,非常严格。配戴后还要医疗人员跟踪、患者定期复查。
 
  目前真正的医疗验配机构不多,其次验配人员的水平参差不齐,容易埋下问题隐患。给孩子验配角膜塑形镜(OK镜),家长筛选要正确,验配人员的资质要符合,只有家长们火眼金睛,选对了,才能让角膜塑形镜确切发挥效果,为孩子真正做到控制近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