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OK镜

角膜塑形镜(OK镜)真的能做到白天不戴眼镜吗

  角膜塑形术是一项非手术矫治和控制近视的技术,尤其对青少年儿童的进行性近视有着很好的控制效果。近年来,这项技术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青睐。
 

  1.角膜塑形镜(OK镜)真的能做到白天不戴眼镜吗?

 
  角膜塑形镜技术,是目前全球仅有在不戴眼镜情况下,有效矫治青少年近视的快速发展、提高白天裸眼视力的非手术方法。配戴角膜塑形镜1小时后,平均降低近视度数100度左右,戴镜D一夜可提高视力3行以上。有关调查结果显示: 600度以内的近视患者,有90%的人基本上能达到白天裸眼视力在0.8以上;600度到1000度的近视患者,有70%以上会达到白天裸眼视力0.8以上。所以,对于大多数1000度以下的近视患者来说,角膜塑形镜(OK镜)真的能做到白天不戴眼镜,但不是“绝对”、“100%”。
 

  2.戴角膜塑形镜后,视力达到1.0,就是矫正效果好吗?

 
  角膜塑形镜(OK镜)的效果好坏,不单单靠视力来判断。视力好并不代表您配戴的角膜塑形镜就没有问题。我们还要从角膜塑形镜对角膜的塑形状况、眼表健康、屈光状态变化、眼轴变化等指标来综合判断它的效果好坏。角膜塑形镜配得过松或过紧,视力照样可以达到1.0,甚至镜片已经发生严重偏位、形成大散光的,视力有的也会是1.0。如果一个视光主任但从视力1.0来判断您的角膜塑形镜效果好,那他就是一个极不负责任的视光主任。而且,长期配戴一副不合适的角膜塑形镜,有可能造成您的角膜发生不可恢复的变形畸形、角膜上皮反复缺损、角膜慢性缺氧等,严重影响您的眼表健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