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OK镜

有哪些人不适合佩戴OK镜呢?

  就像很多人想做近视手术但是达不到手术条件一样,OK镜的验配也是挑人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验配OK镜,以下这些人就不适合验配OK镜:
  

  有哪些人不建议戴OK镜呢?

  01 年龄:过小或过大的人

 
  上面有说到,在8岁以下的孩子,可能会比较顽皮,配戴的时候不那么配合。而年纪过大,比如40多岁以后,因为老花和白内障等眼部疾病都可能要出现了,也不建议配戴。
 

  02 平常生活中比较粗心,不太注意卫生的孩子们

 
  毕竟OK镜是是配戴在眼睛内,隐形眼镜的潜在危害主要为缺氧和感染。一般的隐形眼镜是不可以过夜配戴的,但角膜塑形镜采用的是高透氧性材质,可以晚上配戴,但如果不遵守正确的,卫生的护理流程,可能会影响镜片的透氧性,导致角膜缺氧而出现各种病变。卫生达不到要求,也会导致眼睛出现感染等其他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理或处理不当,可能会发展成角膜炎等眼部疾病。
 

  03 眼睛检查不达标的人

 
  验配OK镜先要做详细的眼部检查,如果角膜太平、结膜有活动性炎症、干眼症状明显、眼压偏高等均不建议配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