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中心

《爱眼微课堂》第41期商旭敏副主任:红眼病常见问答

夏季来临,有一种眼病却开始肆虐,它就是老人们口口相传“看一眼就会传染”的红眼病。

夏季作为红眼病的高发季节,真的看一眼就被传染吗?一不小心患上红眼病该怎么办?预防红眼病又有哪些方法呢?

今天我们邀请了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的商旭敏副主任为我们揭开谜底!
 
 
        本期导视
 
        1、 红眼病看一眼就会传染吗?
        2、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红眼病?
        3、 红眼病就是结膜炎吗?
        4、 红眼病有哪些危害?
        5、 得了红眼病多久才能好?
        6、 孩子得红眼病,家长要如何护理?
 


  
 

        本期专家
商旭敏

商旭敏副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
思北院区:周一上午、周二全天、周四全天、周五上午、周六上午
五缘院区:周一下午
 
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库副主任。
 
2010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获博士学位。对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每年门诊量万余人次,每年完成眼表与角膜专科手术1000余例。擅长干眼病、翼状胬肉、眼烧伤、感染性角膜炎等疾病的诊疗,能够熟练完成角膜移植术及眼表重建术、翼状胬肉切除术、羊膜移植术、泪小点栓塞术等各种眼表与角膜疾病手术。主持和参与各级科研项目6项,获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次,发表医学论文多篇,其中在《柳叶刀》发表论文1篇。
 
现任中国医促会眼科分会青年委员,中国非公医疗协会眼科专委会角膜病分委会委员, 上海医学会眼科分会眼整形眼眶病学组委员,厦门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