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跟随邻里节活动 进社区为居民解惑


 
  厦门眼科中心工作人员进社区进行公益筛查
 
  为向广大老年朋友普及白内障、眼病的知识,厦门眼科中心定期开展公益讲座和筛查活动。本周六,该中心治疗白内障的医生们将跟随晚报和谐邻里节活动走进育秀社区,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白内障治疗不及时,会发生严重并发症
 
  近日,不少白内障患者前往该中心白内障专科做手术。专家介绍,鹭岛的初冬时节气候较宜人,患者在术前、术中和术后都会感觉比较舒适,是白内障患者接受手术复明的好时机。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医生张广斌介绍,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眼睛的晶状体由透明变成不透明,阻碍光线进入眼内,从而影响了视力。初期混浊对视力影响不大,而后逐渐加重,直至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失明。
 
  张广斌说,很多患者认为白内障要等到完全成熟再做手术,这其实是个误区。在白内障发展过程中,如果不及时治疗,会产生很多严重并发症,如青光眼、色素膜炎等,这些眼病多发生在白内障的中期和晚期,可引起眼内严重的炎症,致使眼球萎缩,甚至失明。张广斌建议,患者只要白内障影响到正常生活、工作,就应考虑手术。
 
  利用激光准确操作,提高术后视觉质量
 
  目前国际上主流的白内障手术术式是飞秒激光白内障。传统的超声乳化技术基本靠人工操作,非常依赖医生的经验和技巧。飞秒白内障利用飞秒激光代替医生完成白内障手术中大部分手动的、不稳定的操作,通过激光的准确操作,使手术更准确,同时搭载智能导航系统,有效提高患者的术后视觉质量。
 
  近两年来,厦门眼科中心引进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新无级变焦人工晶体,不但解决了白内障引起的视力下降,还解决了老花眼的问题,帮助患者获得自然而优质的远、中、近全程视力。可以说,三焦点人工晶体和新无级变焦人工晶体的出现,重新定义了高端白内障手术,翻开老花眼矫正手术的新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