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老人家失眠脾气大可能要怪老花眼

  老花眼、白内障一次手术就能搞定,不仅“看得见”还能“看得清”

  快要过年了,有很多人开始准备送给长辈的新年礼物了,给父母送什么样的礼品最合适呢?您是否注意到,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老人家的视力越来越模糊了。他们可能正遭受老花眼和白内障的困扰。趁年前找个时间,带父母去医院做个眼部检查,如果发现有白内障应尽快手术。让父母过一个清晰、快乐的春节,这份健康大礼比任何礼物都有意义。

  和老伴合用一副老花镜,会让眼睛越来越花

  随着居民平均寿命的增加,我国正逐渐步入老龄化国家,老花眼的情况也相当严峻。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国重点城市40岁以上的人群中,高达81%的人群正在经受老花眼的困扰。

  不少中老年人喜欢随便买一副老花镜,或者和老伴合用一副,甚至一副老花镜“从一而终”。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医师陈伟说,其实这都是错误的做法,只会让眼睛越来越“花”,容易导致眼睛酸、涩,眉骨胀痛等症状,影响正常生活工作,进而引发精神不振、失眠、脾气变大等“老年问题”。

  患了白内障拖不得,早治疗才能早恢复视力

  白内障在我国致盲性眼病中排在首位,老年人是高发群体。但很多患者对白内障治疗存在认知误区,陈伟说,一些白内障患者以为要等到完全看不见时才手术。事实上,白内障拖久了可能会引发青光眼等疾病,对视力产生不可逆的影响。

  陈伟强调,只要白内障的发展明显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及工作,就可以进行手术,早治疗才能早恢复视力,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据悉,中老年白内障患者逐渐成为冬季眼科病房的“主力军”,白内障手术也将迎来一个“小高峰”。

  一次手术解决两个问题,老花和白内障都能治

  据介绍,现代白内障手术技术已发展得相当成熟。作为疑难白内障诊治中心,目前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引进全球白内障治疗领域的主流设备——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搭载美国verion数字导航系统,联合超微切口超乳设备,无论是老年性白内障,还是外伤性、先天性、复杂性白内障,都能很大程度改善患者的术后视力。

  针对仍然活跃在职场的40岁、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厦门眼科中心引进了国际主流的三焦点人工晶体和无极变焦人工晶体,远、中、近视力俱佳,能帮助大批被老花眼困扰的中老年人获得全视程、全天候的高质量视觉。同时,这两种人工晶体也解决了传统白内障术后仍需配镜的问题,实现了从以往“看得见”到“看得清、看得好”的转变。

  【活动内容】

  1.白内障、老花、胬肉、干眼等专题讲座。

  2.裂隙灯、眼压、验光等眼部检查。

  3.专家答疑解惑。

  4.现场还可领取小礼品。

  报名热线:0592-2112111(也可直接到报业大厦听讲)。

  【讲座预告】

  中老年防治眼病 周六来听讲座


  12月17日(本周六)15:00,厦门眼科中心将在厦门日报报业大厦19楼多功能厅开展大型中老年眼病防治公益讲座及眼疾筛查活动。届时,专家们将亲临现场,为市民讲解中老年眼病的基本保健、预防知识。

  主讲专家:陈伟(主任医师)、林志荣(副主任医师、博士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