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疑难角膜病患者的福音 本周六上午,眼科界院士谢立信亲临厦门眼科中心会诊,市民抓紧预约噢

  谢立信院士名片

  谢立信,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学分会荣誉主任委员、亚洲角膜学会副主席、国际眼表疾病学会理事、国际泪膜与眼表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亚太接触镜眼科医师协会理事等,是目前我国眼科学界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医疗卫生专业评审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委员会第五、六、九、十届生命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华医学科技奖和中华医学青年奖评审委员会委员。

  人的角膜是眼球前部的一层高度透明的组织,就像照相机的镜头一样对成像起关键作用。由于角膜在眼部的正前方,在遭受外伤时,角膜总是首当其冲,易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发生破裂、感染导致混浊,造成视力下降或失明,称之为角膜盲。目前,我国因眼角膜疾病致盲的患者大约有400万人,角膜病已是主要致盲眼病,也是眼球摘除的主要致病因素。

  角膜盲可治疗

  “绝大多数的角膜盲是可以治疗的。角膜病变仅使角膜失去透明性,变得混浊,但眼球内部结构正常,如果能用透明健康的角膜将病变角膜置换掉,病人视力即可得到明显改进,因此大部分角膜盲是可治疗的。”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表示,我国角膜移植已经是一项成熟的技术,对于一些眼部条件较好的患者,大部分角膜盲患者可通过角膜移植来恢复视力。

  院士来厦会诊

  厦门眼科中心依托知名眼库丰富的角膜供体优势,整合国内外角膜供体资源,角膜供体充足,可基本满足角膜患者移植需求。另外,该中心引进了国际上主流的飞秒角膜移植设备,以“切削与剥离”的手术特点备受肯定,凭借其“量身定制”的手术方式已为无数角膜盲患者带来实质性的复明之举。

  喜上添喜的是,3月5日上午,中国眼科界工程院院士谢立信在厦门眼科中心1号楼5楼9号诊室会诊,为疑难杂症的眼表疾病患者尤其为疑难角膜病患者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面对面会诊机会,名额有限,约满为止,欢迎广大市民拨打厦门眼科中心热线预约报名,或登录厦门眼科中心官方微博、微信预约报名。

  【活动链接】

  请您参加白内障及角膜病高峰论坛市民服务专场


  3月5日下午3:00,厦门眼科中心将联合“2016华东白内障及角膜病高峰论坛”的眼科专家们在厦门喜来登酒店五楼白鹭厅为市民开设服务专场。活动现场专家做白内障、眼表疾病防治专题讲座,并有裂隙灯、眼压、验光等眼部检查,这是一次难得的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市民可预约报名,或直接前往参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