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眼花别大意 白内障要早治

  白内障是老年群体的多发病,刚开始犹如雾里看花,有些老人误认为是年龄大了,老眼昏花很正常。医生提醒,白内障是可避免的致盲性眼病,如能及时摘除白内障并植入合适的人工晶体,可明显提高视觉质量。

  不少人都认为,年纪大了看不清没关系,患了白内障也不用做手术。对此,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毛祖红医生强调,这种观点是错误和危险的。“如不及时治疗白内障,可能会引起青光眼等严重并发症,严重的甚至不得不摘除眼球。”

  毛祖红说,有多种类型的白内障可能引发青光眼,如老年性白内障混浊逐渐加重时,会使青光眼急性发作,引起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国重点城市40岁以上人群中,81%受到老花眼的困扰。但是,大部分四五十岁的人群仍是职场上的中坚力量,白内障及老花眼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去年12月初,全球治疗老花眼和高端白内障手术新技术——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术落户厦门眼科中心。蔡司三焦点晶体拥有自然的中距离视力,将帮助大批受老花眼困扰的中老年人群。同时,三焦点人工晶体也将解决传统白内障术后仍需配镜的问题,实现了从之前的“看得见”到“看得清、看得好”的转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