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国公考试成绩公布 近视手术需抓紧

  国考成绩公布后,有人欢喜有人忧。喜的是自己终于过了一关,忧的是后面还有“面试、体检”等难关,特别是体检关。据了解,一些对视力有要求的岗位中,体检不过关者占很大比例。于是很多人为了顺利通过公务员体检纷纷选择近视手术。根据以往经验,厦门眼科中心提醒已进入面试的近视考生,近视手术需抓紧,预留恢复时间。

  术前隐形眼镜需停戴至少1周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王骞介绍,近视激光手术是在角膜的第三层上做,而隐形眼镜对角膜有一定的压迫,改变了角膜曲率,且对角膜上皮有一定损伤。术前如有戴普通的软性隐形眼镜,需停戴一周才可考虑手术;如有戴硬性隐形眼镜(RGP),需停戴四周以上才可考虑手术。停戴期间,可以配幅合适的框架眼镜。如没有戴隐形眼镜,则需要准备三天的时间,一天检查,一天手术,一天复查。

  王院长介绍,一般而言,术后稍作休息即可正常用眼,不会影响考生正常的复习计划。但是每个人的体质和调节力情况不同,恢复的快慢、程度也会不同。所以建议尽量提前做,留给自己充足的恢复时间。

  术前需通过严格的术前检查

  王院长说,虽然近视矫治手术已比较成熟,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它有明确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如果患有活动性眼部病变、患有青光眼、角膜病、眼底病、全身结缔组织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严重瘢痕体质、孕妇、对视力要求特高且对手术思想顾虑大者等,不要冒险做近视眼手术。否则,会大大提高手术风险,造成不必要的后遗症。王院长提醒广大考生朋友,一定要选择有资质、有经验的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术前检查。

  经验丰富的手术医师是保障

  王院长说,对于任何一个手术而言,操作设备者还是人。所以,手 术医生的专业水平和手术经验是手术成功的重要保障。富有经验的眼科医师在手术过程中处理各种复杂的个体差异问题,保证手术顺利开展,这是经验欠缺的医生难以做到的。

  厦门眼科中心作为一家三甲眼科医院,拥有一只由王骞院长领衔,以揭黎明主任、黎新主任、郑林副主任为主力的近视激光手术“梦之队”,主力成员均具有丰富临床实践及手术经验,同时中心还在技术设备、手术技术方面一马当先。目前,中心已形成了一整套的角膜屈光手术解决方案,中心拥有十余种手术方式,可为不同需求的近视患者提供量眼定制的个性化摘镜。

  术后不会反弹,需要定时复查

  王院长说,近视手术本身不会反弹的,激光是实施在角膜的第三层(基质层),这层组织没有再生能力,因此不存在反弹的说法。一般来说,手术后注意合理健康用眼是不会产生近视的。术后一周、1个月、3个月、6个月应定时到院复查,期间应避免疲劳用眼。

  【温馨提示】

  为更好地照顾进入国家公务员面试的近视朋友的需求,厦门眼科中心特意开通了摘镜绿色通道。王院长提醒,有意摘镜的考生,可提前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节省排队等候的时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