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夏天也适合做白内障手术

  盛夏时节,不少打算做白内障手术的朋友都有一个疑问,担心夏天恢复较慢,而且太热怕术后感染等问题。其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张广斌主任表示:“一般说来,白内障只要是影响了视力,影响了生活,就应该治疗。厦门眼科中心拥有级别最高的层流手术室,恒温、恒湿、恒压,空气洁净度达99.98%,它能减少手术间空气中的菌落水平,极大提高手术质量,确保手术安全。另外,病房也有空调,即使是炎热的夏天,病房内温度也会非常舒适。所以,白内障手术不管是在夏天还是在冬天做,只要符合白内障手术条件,都是适合做这个手术的。”

  白内障发病率高  及早治疗是主要

  张广斌主任介绍,白内障是发作在眼球晶状体上一种疾病,眼睛晶状体由透明成为不透明,阻止光线进入眼内,然后影响了视力。最常见的为老年性白内障、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出现的正常生理现象。据有关数据统计,中国白内障患病者年岁50岁以上为60%,60岁以上为70%,70岁以上则高达90%,80岁以上老年人的白内障发病率近100%。全国约有500万人患有此病,每年新增40万人。

  张主任说:“白内障最主要的症状是视物模糊,可有怕光、看物体颜色较暗或呈黄色,甚至复视(双`影)及看物体变形等症状。目前尚无药物可以有效地预防和延缓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生和发展,手术治疗是惟一有效的方法。”

  飞秒激光搭载智能导航系统  分分钟还你清晰视界

  继引进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和CENTURION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系统以及博士伦超微切口超声乳化系统外,近日,厦门眼科中心又在全国率先引进国际上最新的美国verion数字导航系统,为广大白内障患者带来了新的福音。

  “此套智能导航系统除了替代眼科医生的大部分手工操作外,对使用高端多焦点、散光晶体患者的术后视力,起到了犹如锦上添花的显著助力作用,患者术后可以获得 视力。”张广斌解释道,“在操作过程中,智能导航系统联机飞秒激光和手术显微镜进行实时同步‘动态追踪定位’影像导引,让医生精确掌握角膜切口、散光角度及人工晶体的详细位置,进一步强化手术安全及术后效果,使手术质量更臻于完美。”

  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  患者可享一站式服务

  众所周知,白内障是致盲的主要眼疾之一,其导致的失明率占致盲率的首位。福建闽南地区由于日照时间长、紫外线辐射强等原因更是白内障高发区。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张广斌主任介绍,手术是治疗白内障 的方式。一般而言,多数白内障患者都能通过手术重获光明。然而,白内障患者中,也有不少是由青光眼、色素膜炎等引起,这些患者多伴有并发症,手术风险高、难度大。厦门眼科中心已于2011年1月成立“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集合国内专家力量,为白内障疑难病症患者,提供来自各方专家的会诊和治疗,至今已接诊数千位白内障疑难杂症患者。此次卢奕教授来厦,将携手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的专家们共同为白内障疑难病症患者提供更高端的会诊和治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