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福建眼科医疗技术走在国内前端 厦门眼科中心领跑行业备受瞩目

  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和《医学科学报》社联合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中,厦门眼科中心在眼科学排行榜上有名。这一评选结果也充分彰显了厦门眼科中心乃至福建眼科在眼科行业中的地位。

  新技术  领跑国内外眼科

  厦门眼科中心成立近20年,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并将“精湛医术”列为经营理念之首。7月初,由厦门眼科中心承办的眼科盛会在厦举办,谢立信院士,王宁利、葛坚等国内眼科名家,以及英国的Hamilton教授,美国的Tzekov教授悉数出席,并吸引500名海内外的眼科名家参会,体现了厦门眼科中心的影响力。

  据了解,厦门眼科中心每年投入数千万元用于更新、购买各类眼科设备,目前已拥有“飞秒家族系列”,包括治疗近视的德国蔡司全飞秒、瑞士达芬奇和德国鹰视飞秒,以及治疗白内障的美国飞秒超乳,用于角膜移植的飞秒角移。

  在眼科医疗技术方面,对飞蚊症、圆锥角膜、泪道疾病方面的治疗都有新发现,并为业界名家广为称赞!

  热衷公益  光明行走出国门

  “有些患者原本可以避免失明,却因为经济原因终生陷于黑暗之中。”在省政协委员、厦门市人大代表苏庆灿看来,只有帮助更多患者重见光明,高水平的医术才有意义。

  中心成立了华厦眼科光明基金,至今累计为患者减免诊疗费近亿元;义诊队员的足迹国内远达西藏、宁夏泾源等地。

  厦门眼科的公益行动也多次走出国门。受中国驻外国大使馆的邀请,先后前往缅甸、尼泊尔等国开展慈善光明行。

  发力互联网  打造中国健康产业豪强

  厦门眼科中心扩建工程上周封顶,这个眼科医院预计明年国庆投入使用。厦门眼科中心目前已迈入集团化发展轨道,其所属的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先后在全国建立了30多家医疗机构,旗下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三甲医院、大学附属医院和多个省市临床重点专科等,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医学院士指导平台。未来3—5年,集团下属医院目标将达100家,形成华厦眼科品牌核心竞争力和强有力的盈利模式并筹备上市,力争成为中国健康产业豪强。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了“互联网+”行动计划。据悉,华厦眼科已布局互联网发展战略,去年集团“掌上医院”APP上线,今年拟推出的“眼科云医院”O2O平台,将实现医疗健康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新突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