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挥别近视,拥抱未来

  日前,记者实地走访了厦门眼科中心,看到四楼的近视矫正中心门诊内人山人海,聚满了正焦急等待的考生及的家长们。据悉,自高考后,厦门眼科中心近视矫正中心的人络绎不绝,其中九成以上患者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毕业生。为考虑到广大考生及家长们的迫切需求,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开辟了一站式检查“绿色通道”,且天天开展手术,周末、节假日也不例外。同时考生凭高考准考证,可获得厦门眼科中心千元圆梦基金。

  前提

  严格的术前检查


  据了解,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轮机工程、运动训练等数十个专业对考生的裸眼视力均不同程度的要求,为了自己心爱的专业,不少考生会选择飞秒激光手术来矫治近视,以便顺利通过体检大关。

  据王骞院长介绍说,手术方式的选择和手术方案的设计,需要根据患者术前检查的情况和对术后视力要求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严格的术前检查,不仅能了解患者眼睛的个体特性,更重要的是了解患者的眼睛是否患有不适合手术的隐疾,才能确保手术安全并获得良好的术后视觉质量。

  关键

  选择适合的摘镜方式


  除了严格的术前检查外,选择适合的手术方式也尤为重要。然而,很多高考生普遍对近视手术方式比较不了解。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可开展的角膜屈光手术方式多达十余种,为不同需求的近视患者提供专属个性化的手术方案。当然,对于视力要求较高,且报考军校、警校、体育等运动强度大的考生,一般建议其选择无瓣、微创的全飞秒激光手术。近年来,近视手术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尤其是全飞秒激光的应用,从医学角度来说,无瓣、微创的新技术给患者带来的不仅仅是安全、轻松,更主要的是给患者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温馨提示】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提醒各位有意摘镜的高考生,应提前一天预约节省排队等候的时间,另外厦门眼科中心启动了高考生圆梦基金,提前拨打0592-2112111,凭高考准考证,即可获得千元圆梦基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