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2015福建省白内障防治及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即将召开

  近年来,白内障手术已不再满足于让眼睛看得见,更要看得清,各地的白内障专家们都在致力于改善术后视觉质量、提高生活品质。本月30日,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2015福建省白内障防治及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将在厦门华侨大酒店召开,届时来自全省的眼科同仁与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就白内障防治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会议当天下午,厦门眼科中心将联合参会的白内障专家们为市民开设服务专场,现场为市民会诊、答疑并做眼病筛查。

  白内障为致盲眼疾  年龄越大越有可能发病

  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眼睛的晶状体由透明变成不透明,阻碍光线进入眼内,从而影响了视力。据相关数据报告统计,我国白内障患病者年纪50岁以上为60%,60岁以上为70%,70岁以上则高达90%,80岁以上老年人更高。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主任张广斌说,很多患者认为白内障要等到完全成熟再做手术,这其实是个误区。因为在白内障的发展过程中,如果不及时治疗,会产生很多严重的并发症,如青光眼、色素膜炎等,这些眼病多发生在白内障的中期和晚期,如膨胀期和过熟期,不仅能引起失明,有时可以引起眼内严重的炎症,致使眼球萎缩。张主任建议患者只要白内障影响到正常生活、工作,就应考虑手术。

  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  患者可享一站式服务

  随着临床医学分科的不断细化,危重、疑难、复杂案例客观上需要多个专科共同诊治的要求越发强烈。为此,中心于2011年正式成立白内障疑难杂症诊疗中心,利用厦门眼科中心的品牌实力,集合国内专家力量,为白内障疑难病症患者,提供来自各方名家的会诊和治疗。

  白内障名家集结免费会诊  患者今可报名预约

  会议当天下午,厦门眼科中心将联合参会的白内障专家们为市民开设服务专场。专家们现场为市民进行答疑和会诊,还提供裂隙灯、眼压、验光等眼部筛查服务,市民今可报名预约。

  时间:2015年5月30日(周六)下午15:00—17:00

  地点:厦门华侨大厦(大酒店) 六楼 凌云阁

  报名热线:0592-211-2111也可通过厦门眼科中心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报名,或直接到酒店参加。


  相关链接:

  第二季“高度近视防治月”启动,患者可每周三来院做筛查


  即日起至6月10日,厦门眼科中心启动第二季“高度近视防治月”公益援助活动,中心将为全省600度以上(含600度)的高度近视患者提供高度近视专项眼部检查,对于符合手术条件并有手术意向的患者,专家们将及时提出合理、可行和安全的手术方案。

  活动截止日期:2015年6月10日

  活动对象:600度以上(含600度)高度近视人群

  会诊时间:每周三下午14:30(厦门眼科中心四楼)

  报名方式: 400-611-2222或通过厦门眼科中心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报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