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眼科中心近期开展“近视防治月”系列公益活动

  从四月起,厦门眼科中心每周六上午九点都举办“近视手术开放日”,许多近视小伙伴慕名而来,亲眼见证一个个摘镜奇迹。小伙伴们求知若渴地询问着关于近视手术的相关问题,其中比较常被提及的问答由王骞院长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

  问:近视手术安全吗?

  答:近年来,近视手术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尤其是全飞秒激光的应用,从医学角度来说,无瓣、微创的新技术给患者带来的不仅仅是安全、轻松,更是它给患者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敢于把手术全过程零距离向社会开放,正说明了手术本身毋庸置疑的安全性。同时厦门眼科中心也向社会展示了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国际领先的手术设备,也充分说明我院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三甲眼科医院在近视手术方面的优势。

  问:近视900度,是否可以进行激光手术呢?

  答:不能单纯根据患者的近视度数判断是否能做手术。应该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因为每个患者的个体情况都不同,要根据检查结果排除其他眼疾,才能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手术,并且选择什么样的手术。

  问:平常我工作比较忙,只有周末有时间,近视手术是否需要住院呢?术后要注意什么?

  答:近视手术无需住院,患者术后即可回家,第二天必须到医院复诊,一般情况下复诊完就可以正常上班。厦门眼科中心一直以来都提倡无假日医院,周末也可开展手术。术后三天不能揉眼,避免脏水进入眼睛。饮食宜清淡,避免烟酒刺激。工作尽量不要长时间阅读、看电脑、玩手机,因为这些会引起眼睛疲劳。有些男生很爱运动,术后尽量避免剧烈运动,术后三个月内不能游泳。

  相关链接:

  1、第二季“高度近视防治月”启动,患者可每周三来院做筛查

  即日起至6月10日,厦门眼科中心启动第二季“高度近视防治月”公益援助活动,中心将为全省600度以上(含600度)的高度近视患者提供高度近视专项眼部检查,有医学验光、欧宝、OCT、角膜地形图等项目。


  ●活动时间:2015年5月10日—2015年6月10日

  ●活动对象:600度以上(含600度)高度近视人群

  ●来院检查及会诊时间:每周三下午14:30-17:30(厦门眼科中心四楼)


  2、近视手术答疑会

  还有很多小伙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参加“近视手术开放日”,为此厦门眼科中心于5月16日下午3点将举行“近视手术答疑会”,近视的小伙伴们可以带着各种问题前来,不仅可以向专家问个明白,还有小礼品拿哦!


  ●时间:5月16日(星期六)下午15:00

  ●地点:厦门眼科中心17楼会议室


  报名方法:

  1、拨打厦门眼科中心报名热线:400—611—2222;

  2、登录官网,联系客服在线报名;

  3、微博报名:新浪微博编辑#厦门眼科中心近视手术开放日#+你想说的话@厦门眼科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将私信联系您获取报名信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