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观摩近视手术 分享摘镜喜悦

  “戴眼镜10来年了,今年我要报告公务员,如果顺利能通过笔试的话,我想摘掉眼镜,以崭新的面貌参加面试,但还是担心会有风险。”即将参加福建省公务员考试的黄小姐,上周参加了厦门眼科中心举办的‘近视手术开放日’,零距离观看了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全过程,所有忧虑瞬间都放下了,决定在本周末考试一结束就立马预约手术。”

  很多近视的小伙伴和黄小姐一样,对近视手术存在这样那样的担忧,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为打消有意愿摘镜近视小伙伴的疑虑,再推近视手术开放日。敢于把手术全过程零距离向社会开放,正说明了手术本身毋庸置疑的安全性。同时厦门眼科中心也向社会展示了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国际领先的手术设备,也充分说明其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三甲眼科医院该有那份底气。

  观摩

  揭开近视手术“神秘面纱”


  “要在心灵之窗的眼睛上动手术,患者有所担心是可以理解的。”王骞院长表示,近年来,近视手术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尤其是全飞秒激光的应用,从医学角度来说,无瓣、微创的新技术给患者带来的不仅仅是安全、轻松,更值得肯定的是它给患者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王骞院长介绍,之所以决定向社会开放近视手术全过程,就是为了帮助更多近视患者正确认识和对待近视手术,消除对手术的恐惧心理,让流传社会上的一些道听途说的不实传闻不攻自破。

  手术零距离,体验者着消毒后的手术衣进入手术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手术室环境、手术设备,同时可零距离观摩近视手术全过程。

  医患零距离,体验者可直接与主刀面对面交流,获取专业的指导意见。

  患友零距离,观看手术结束后,体验者可立即与术后患者面对面沟通,了解术前术后的真实感受。

  检查

  严苛术前检查才能保证安全


  眼睛是身体的重要器官,因此,我们必须选择软件、硬件均靠得住的医院,拥有先进的手术设备,配合多种必要的术前检查设备,再加上经验丰富的医生团队,是进行安全、高质量手术的必要条件。如:电脑验光、非接触眼压、综合验光仪、欧宝眼底免散瞳照相、高分辨角膜OCT、角膜前节分析系统、Orbscan-Ⅱ、ZDW、Pentacam、Sirius、像差仪、眩光仪、干眼测试仪、瑞士Ziemer飞秒激光、美国Intralase飞秒激光、德国Amaris750s准分子激光、以及目前国际上高端的近视手术设备--蔡司Visumax全飞秒激光。

  王院长介绍说,严格的术前检查,不仅能了解患者眼睛的个体特性,更重要的是了解患者的眼睛是否患有不适合手术的隐疾,才能确保手术安全并获得良好的术后视觉。

  手术

  选择适合自己的术式很关键


  在手术之前选择适合自己手术方式,就要找对医院,不仅要有经验丰富的医生团队还要手术方式多样齐全。

  手术的安全性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有设备的原因,还有技术的关系等等,但是更为关键的应该是人的因素。一般来讲,在越大的医院,医生的临床经验也越丰富,在手术方面也得心应手。因为这类医院不仅设备先进,而且医生水平也较高,手术也更让人放心。如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在屈光矫正手术的道路上已经走过17余载。同时,为了满足不同患者的摘镜需求,手术方式不仅多样而且齐全,并且持续不断引进国际新设备新技术,并以优质服务、高保障的诊疗质量、合理收费的优势在同行业中具有竞争力,并得到了患者的一致认可。

  相关链接:

  ●开放时间:每个周六上午9:00

  ●开放地点: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4F手术室

  ●活动内容:零距离全方位了解近视手术全过程。凡参与近视手术开放日体验的近视患者,均可获赠纪念品一份。

  ●适合人群:近视患者

  ●报名方法:

  1.拨打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客服热线;

  2.登录官网,联系客服在线报名;

  3.微博报名:新浪微博编辑#厦门眼科中心近视手术开放日#+你想说的话@厦门眼科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将私信联系您获取报名信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