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角膜塑形镜 晚上戴镜白天清晰

  据统计,我国近视眼人数已逼近4.5亿,达到了世界平均水平的1.5倍。而近视高发群体——青少年近视发病率则高达80%,有人预测十年后,我国将近90%的人都会近视。青少年近视率大幅度上升,并向低龄化方向发展。青少年近视已成为危害青少年健康的“洪水猛兽”,为了让广大学生与家长更了解自己的双眼与眼保健的相关知识,厦门眼科中心隐形眼镜验配中心的刘建和医生将于本周六在厦门外图书城开展大型公益活动,系青少年近视的控制与防治讲座。

  近视度数年年涨  “量身定制”角膜塑形镜

  每逢周末,许多家长带孩子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视力时,会发现不 少孩子的视力出了问题或近视的度数明显加深了。“这还没过几个月呢,儿子的近视度数又长了150度!他才小学五年级,度数跟着年龄长,大学毕业岂不是都成高度近视了!这可怎么办?”小峰的妈妈在厦门眼科中心给孩子检查完视力后正忧心如焚。刘医生为小峰妈妈推荐了角膜塑形镜,可以根据小峰角膜情况“私人定制”,遏制小峰近视的进展速度。小峰妈妈听从医生建议,决定给他量身定制一副角膜塑形镜。

  遏制近视的神器  一觉醒来不用戴眼镜

  刘医生为记者介绍,他为小峰推荐的夜戴型角膜塑形镜,只需晚上戴着睡觉8-10小时,白天取出即可。晚上睡觉时,借助上眼睑微小的作用力,可以有效缩短眼轴长和阻止角膜向前突出,阻止近视的发展。白天取下后,近视状况即可得到减轻,不用依靠眼镜,视力就能达到1.0左右。

  对于喜欢运动的小峰来说,课余时间打球,戴眼镜实在太不方便,他的眼镜也曾在对抗中摔落,这也是困扰像小峰这样热爱运动的近视孩子的一大因素。配戴角膜塑形镜,问题迎刃而解,再也不用担心运动时眼镜摔落,甚至破损伤到眼睛了。

  角膜塑形镜适用人群广

  刘建和医生介绍,角膜塑形镜适用范围广,一般年龄在8-40岁的近视患者均可接受矫正。除学生外,角膜塑形镜还特别适宜某些职业人员使用,如消防员、飞行员、空乘员、运动员、警察等。近视度数在600度以下,散光度数不超过近视度数1/2的青少年近视患者矫正效果 。刘建和说,角膜塑形镜专业性非常强,对医生的要求很高。验配角膜塑形镜,一定要到设备先进、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的正规医院。

  爱眼链接:

  为了帮助更多家庭拯救家里的“小眼镜”,厦门眼科中心将于11号下午3点30分在厦门外图书城举办“青少年近视控制与防治”的大型公益讲座,欢迎家长带孩子们前往听讲。

  讲座主题:青少年近视控制与防治

  讲座时间:4月11日(本周六)下午3:30

  讲座地点:厦门外图书城一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