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玻切术 视网膜脱落的较大克星

  视网膜脱离可以说一种常见,但是对于视力伤害的眼底病,在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失明。在以往视网膜脱落主要发病于中老年患者,但是在近几年来年轻人患病率也有所上升。它的症状表现就是:视网膜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出现分离,严重性就在于如果视网膜脱离后不能够及时复原,视力将无法复原。由于视网膜它是位于玻璃体后面眼底位置,这使得视网膜脱落比一般的眼病更加棘手,普通的眼科专科,无法进行手术救治,只能由大型知名的眼科才能进行相应的视网膜复位手术。特别是如今的一些国际知名的眼科医院,针对视网膜脱落而进行的玻璃体切割术,可以说是治疗视网膜病较有效的手术方式。
 

  除了由于生理上的原因导致视网膜脱落滞后,还有突发性视网膜脱落,就像年轻人在进踢足球和打篮球时碰撞,而出现的眼前有黑影,不时伴有飞点和闪光等症状,这就是视网膜脱落。对于这样的突发性视网膜脱离者而言,一定要尽快及时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救治,特别是对于大型眼科医院而言,拥有着玻璃体切割手术的丰富经验。从较新的全套进口设备和显微及眼内器械,和国内从事这方面的专家,可以说再复杂的视网膜脱离病症也不在话下。

  就像厦门眼科中心,每年接待着来自厦门周边地区,甚至福建省的视网膜脱落患者,让他们重回光明。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科吴国基院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不止一次的强调道,对于视网膜破损问题,只要视网膜剥离还没出现脱落时,在专业眼科医院,是可以预防视网膜剥离的。但是出现了视网膜脱落的话,一定要由眼科专家进行手术。主治视网膜脱离的玻璃体切割术,也是眼科医疗史的一次重大革命,使得很多以前很多眼科顽疾如玻璃体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疾病,还有像晶体脱位到玻璃体和黄斑干孔都可以得到相对的医治,在采访的过程中,吴院长也对于厦门眼科中心的玻切术而引以为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