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超声乳化术 白内障的克星

  人老年迈,看身边的东西时越来越看不清,这是很多人年纪大了之后常有的事。随着眼科医学的发展,加上一些责任心强的眼科医院积极的进社区和下乡进行排查,使得以前很多不知名的眼病也渐为人知。而且根据多年来厦门眼科中心在进行义诊和下乡排查时发现,白内障在中老年人群当中极为普遍。而且还有一些先天性的白内障困扰着孩子和年轻人,当然以目前的医疗水平而言,特别是在厦门眼科中心,使用手术方式进行解决白内障,每年都是成功实施了上万例。但是针对当前进白内障发病率越来越高的现实,进行白内障科普宣传也显得极为必要。

  白内障的形成和严重,最为明显的是与强阳光有关,与强紫外线有关。在长期的强紫外线影响和照射下,眼睛里的磷离子会和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导致晶体的钙化和硬化,不能灵活地调整眼视力焦距的调整。与此同时紫外线还影响和阻止了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导致了晶体里的蛋白变性,这就使得人的眼睛不仅不能进行近远焦距的灵活转换,而且晶体里蛋白变性也阻止了外界视像投射到眼底黄斑区,这种现像在医学上也被称为白内障。

  当然也有一些是先天性白内障,婴儿一出生时眼睛晶体便是混浊,这使得很多婴儿出现反应缓慢,不爱爬动的习惯,极大的影响孩子的发育和成长。还有一种是病理性白内障,比如人体硬化脱水的情况下,加上体内液体代谢紊乱时所产生一些异常物质,导致晶体出现混浊现象。因此白内障最大的问题就是人的眼睛里晶体出现混浊现象,但是其他眼睛器官并没有出现损伤的情况下却视力模糊和下降。

  所以多年来医学界对于白内障的研究都是聚焦在如何更换晶体的问题上,进行人工晶体的更换,最终让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在这一领域里厦门眼科中心无疑是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角膜制瓣,进行晶体更换这一关键程序。如何在这一关键过程里让患者更舒适,或者说尽量减少同感是极为必要的,加上安全性方面也是患者考虑是否进行手术的重要因素。

  而厦门眼科中心凭借先进的技术设备,加上国内外闻名的白内障医疗团队,使得在进行白内障手术过程中更加快捷,而患者也不会出现不适感。采用先进的全飞秒激光进行角膜制瓣,使得角膜开口更精确,对于角膜周边组织和器官的伤害也是更小。然后通过乳化针头有规则地高频震荡,把眼内的白内障晶体击碎,然后吸出,最后植入人工晶体。这个手术过程也被称为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可以说是这几年来国际上最为先进的白内障手术,它最大的优点是切口精确,对于角膜周围组织损伤少。并且整个手术过程时间相当短,而在术后患者的视力恢复也更快。随着网络等新媒体的出现和应用,使得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在全国的知名度迅速提高,常常会出现全国其他地方的白内障患者前来求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