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全飞秒激光让近视无处可遁

  在人的前半生里,可以说是和学校是分不开的。从幼儿园开始,一直到后面的高中和大学。显然都是和书海相伴,而从高中开始,到后面的大学里,近视已经是一个普遍的现象。这也使得很多人都认为近视主要是长时间看书引起的。但是对于近视而言,一个很重要的现象就是如今中小学生戴眼镜,已经是相当普遍。近视对于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里带来的不便是不言而喻的。现在青少年的视力健康问题也是备受关注,比如像国内一些知名眼科医院,比如像北京协和医院,厦门眼科中心等等。对于它们而言,防治近视问是进行科研的重要课题。

  事实上和旁人的印象不同的是,近视不仅仅是因为学生时代的的不科学看书用眼习惯引起的。和生活环境,甚至遗传和饮食等多方面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根据厦门眼科中心多年来对于近视患者研究表明,父母近视造成的遗传因素,大大提高了孩子患有近视的可能性。加上如今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普及和更新,特别对于青少年而言,长时间沉迷于手机游戏和微信微博。这样长时间近距离的过度用眼,大幅度加重了视疲劳,并且还有会导致眼部调节能力下降。这些问题都会促使眼轴变长和近视问题加重。加上平时由于饮食习惯不同,使得维生素、矿物质补充不足,特别是大量食用甜食,这些都是导致近视的元凶。

  对于近视患者而言,如果排除了假性近视之后,目前眼科医疗界只能框架眼镜和角膜塑形镜这两种措施,进行止住近视度数加深。但是对于知名的眼科医院,甚至可以使用准分子激光和飞秒激光手术进行恢复视力。特别是如今的全飞秒激光,可以使得手术效果更加精确,也更加安全。相比于以往的转分子激光,全飞秒激光对于眼睛组织的伤害几乎是忽略不计,但是在进行角膜进行削割也是更精确。就像厦门眼睛中心,每年已经成熟进行全飞秒近视手术上万例。

  特别是一些由于生活和职业习惯的影响,使得眼睛视力大大下滑。就像经常看书、写字和长期从事近距离工作的人,例如会计师、报刊编辑、科技人员、刺绣工、或者是其他种精密仪表检修人员等等,他们发生近视的概率是相当高的。显然对于他们的工作和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也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进行全飞秒激光手术,显然是极为必要的。由于生活和学习环境,或者是遗传等其他因素的影响,近视对于很多人而言都是无法避免的。好在如今眼科医疗技术不断提高,使得近视已经不再是严重的眼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