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冬季如何防止干眼症

对于冬季而言,人们最为明显的感觉就是,眼睛开始变得干涩,不再是一汪水灵灵大大眼睛。由于冬季气候干燥,眼睛表面蒸发过快,而泪液自身分泌量却大为减少,从而出现眼睛干涩酸胀的症状时,这就是干眼症,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专科主任吴护平教授解释道。

  除了气候干燥之外,特别是上班族,每天长时间对着电脑和手机屏幕,使得眼睛眨眼的次数大大降低。从而引发干眼病,尤其带隐形眼镜的人,在冬天患干眼症也是更为普遍。特别是对于喜欢进行眼部化妆和佩戴美瞳更危险,所以在冬天给眼睛“补补水”是必要的。

  而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防护干眼症?吴护平教授介绍道:先是要有多眨眼的习惯,眨眼有助于增加泪水的分泌和分布,并且使得泪水均匀地涂在角膜和结膜表面。而且在上班还是晚上看电视时,基本用眼一小时左右休就要放松休息一会儿。而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以补充眼睛所需的维生素A、B1、C、E,以防止角膜干燥、眼干涩。而且在上班期间佩戴有框眼镜,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会导致泪液分泌减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