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良好的生活习惯让你远离白内障

  和其他的眼部疾病不同的是,白内障对于眼镜的伤害是最为明显的,而且对于视力的伤害是不可逆的。虽然如今的医疗可以进行更换和移植人工晶体,以达到恢复视力的状态。但是对于普通人而言,只要平时生活中注意和改进一些生活习惯,是有可能让白内障得到遏制。出门时,一定要有带太阳镜的习惯。由于紫外线能够使晶状体蛋白质发生变性、混浊。出门在外戴太阳眼镜,可以有效遮挡紫外线,以减少对于眼睛晶体的伤害,最终发生白内障的风险。

  平时的饮食习惯当中,一定要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比例。人体中的维生素C是促进新陈代谢的营养素。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维C的减少摄入,会导致晶状体晶体变性,和白内障的发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比如菠菜、空心菜还有苹果、橙、柚等等。但是一定要少吃盐,大量的白内障研究数据表明,盐的摄取与白内障的发生呈正相关。所以少吃盐也是防止白内障的有力措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