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冬季流感引起的角膜炎

  冬天每次只要冷空气南下,总会有很多人不幸患上感冒,尤其是流行性感冒,即使在痊愈之后,一些人仍会感觉到眼红、眼痛、怕光、流泪等症状,甚至会出现视力下降。一旦有这些症状,你就极有可能患上“病毒性角膜炎”。

  据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专科主任吴国基教授说道:一般来说人体里的单纯庖疹性病毒,都是潜伏在人体的眼部、耳后淋巴结等处,但不会致病。但是在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下滑时,特别是在流行性感冒和发烧之后,则会趁虚而入进人体组织内,最终引起各种并发症。从而导致结膜出现睫状充血,特别明显的就是在角膜上出现针尖样半透明状的小疱疹或小白点。而且这些小疱疹很快会破裂,在角膜上形成点状、线状的浅溃疡,这就是病毒性结膜炎。

  这种病毒性角膜炎,它也是角膜病致盲率主要眼病。吴国基教授强调道:在冬季流感频繁的季节里,一定要讲究用眼卫生造成的。如果还有佩戴隐形眼镜,也不要乱用眼药水,一定要在专业的眼科医院,或者是厦门眼科中心进行专业的检查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和传染他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