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全飞秒激光,新的摘镜方式

  在我国,青少年的近视问题普遍。而且根据较新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已经是世界上近视人数的国家。随着医学进步的进步,在近些年来,利用激光角膜屈光手术治疗近视眼,已经开始成为主流。而在现在,激光治疗技术也是不断改进。目前在厦门眼科中心还有其他几家知名眼科医院,已经开始实行全飞秒激光手术。

  据厦门眼科中心视光专科王骞教授介绍说:全飞秒激光,在矫正屈光不正当中,完全不用手术刀。而是利用其高精度及高功率和高分辩的特性,发激光脉冲聚焦在角膜内部的位置时,产生一个微离子,用于蒸发大约1微米的角膜组织,并且产生扩展气泡和水泡。形成用于分割的角膜薄片,较新形成同一厚度的角膜层间的细胞分解扩展而做出均匀一致的角膜瓣。而且在整个手术的过程中,患者不会感到病痛。

  相比于传统的激光手术,全飞秒激光的优点是不言而喻的。它的手术更加好。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降低使用机械角膜刀而引发并发症的可能性。对于术后的激光视力矫正,也是可以达到较佳的视觉质量。对于患者而言,全飞秒手术也更可靠,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已经实施全飞秒激光手术,还未有过失败的病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