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劣质太阳镜也会导致白内障

  在香港电影里,无论是周润发还是梅艳芳,一副墨镜就营造出黑帮老大的气势而让影迷倾心不已。如今的太阳镜在颜色上,也不仅仅是纯黑色,从咖啡色,一直到紫色的应有尽有。而且颜色和材质选对的太阳镜,不仅让你美丽时尚,形象炫酷。而且还可以让你降低一些眼病的风险、比如白内障和黄斑病变等等。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张广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由于年龄的增大,或者是以前有过外伤,还有就是糖尿病引起的,都会导致眼睛晶状体浑浊,这些是白内障的重要病因。而且这几年随着大气污染和臭氧层破坏程度加剧,在室外过度日光照射,如今已经成为了白内障的另一个诱因。由于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增强,极易引起了晶状体混浊,或蛋白变性。而张广斌教授在此也理清一个误区,事实上防紫外线与太阳镜的镜片颜色无关,镜片的颜色只是有利于改善视觉的作用。

  对于司机或者是常年在户外的人们而言,茶色太阳镜是最为适合的。因为配戴灰色和茶色的太阳镜,对改善视觉的最为明显。因为灰色镜片对不同的太阳光谱都能够均衡地吸收,使得眼睛在看东西时,只看到物体变暗,但不会产生明显的色差,使得眼睛更加的舒适,真实自然。而茶色镜片可以滤除大量蓝光,能够改善了视觉的对比度和清晰度。所以也是保健型太阳镜。

  一般来说,太阳镜片当中的UV指数越高,所起得防紫外线越出色。而材质合适的太阳镜不仅能够阻隔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也改善了视觉,但是劣势的太阳镜片没有吸收和阻挡紫外线的功能,所以对于太阳镜的选购和佩戴一定要到正规和品牌太阳镜店里选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