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秋冬季常带隐形眼镜,注意眼干症

  隐形眼睛的发明和改进,可以说给很多近视者带来了便利。很多人因为有框眼镜影响外貌,或者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带来不便,所以常年带着隐形眼镜。但是在佩戴隐形眼睛之后,尤其是在秋冬季,眼睛常常觉得干燥和生涩。只能滴眼药水来缓解病情,但是需要注意,这很有可能是患上眼干症。

  在一些广告宣传或者是人们的印象当中,给人的印象就是一副隐形眼镜可以配戴两年以上。但是据厦门眼科中心院长王骞介绍,一般来说软性隐形眼镜寿命只有2600个小时,按平常人们佩戴的习惯而言,只能是9个月。实际上隐形眼镜在配戴半年以上,有一半的镜片都会出现问题。王骞教授还进一步解释道:即使隐形眼镜按照标准的护理程序进行使用,镜片上的蛋白沉积物也是很难完全清除。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能够抛弃隐形眼睛。或者是在半年左右,就进行一次镜片的更新。

  对于隐形眼睛引起的干眼症,王骞教授也详细的解释道:这是因为长期戴隐形眼镜,使得角膜处于一种缺氧状态,长期会引起角膜的病变。所以王教授在此也建议道,即使要戴隐形眼镜,也要选择透氧性好的镜片,每天配戴的时间也不要时间过长,理想的状态是控制在8小时以内。还要配备一副框架眼睛,以便每天下班回家更换框架眼镜。或者是每周能够累积一两天时间,佩戴框架眼镜。好让角膜得到休息,尽量避免和延缓受损的过程,延缓干眼症的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