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白内障和高度近视的终结者:全飞秒激光手术

  眼睛病痛无小事,所以对于眼科的医疗机构而言,必须得拥有专业的眼科设备和技术,才有资质从事眼科医疗服务。而和其他的眼科疾病不同的是,对于白内障而言,通过手术进行移植人工晶体,在当前的医疗水平下,是恢复患者视力的手段。而对于白内障手术而言,不足之处就在于手术的风险,和由手术带给患者的病痛。如今最为高新的白内障手术,就是全飞秒激光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

  厦门眼科中心在13年引进了爱尔康LenSx飞秒超乳设备,这也是国内针对白内障的飞秒设备。据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教授介绍:飞秒激光它是一种超短脉冲形式的激光,尤其适用于眼科手术领域,它的优点就是能够物理分离角膜结构。而且飞秒激光脉冲持续时间极短,可以在眼角膜内进行任意位置上,进行准确聚焦切割的精细手术。而且采用飞秒激光对切割区以外的其他眼组织的伤害微乎其微,可以说是目前有稳妥性的眼科,特别是白内障的手术方式。近年来它被逐渐应用到眼科领域,是一种全新的眼科手术手段。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如今的全飞秒激光手术流程:它是通过制作微透镜状的角膜组织薄片,再从小切口取出来改变角膜屈光力从而矫正近视。在手术过程中全程无刀、无瓣、微创、快速。可以说手术更为准确,基本没有副作用。和以往的激光手术相比,全飞秒激光手术无需制作及掀开角膜瓣,手术的作用可以保持了角膜的完整性和自然的表面张力。作为厦门眼科中心的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教授,每年成功的白内障手术达到8千例以上,他也自豪的介绍道:如今的厦门眼科中心的全飞秒激光技术,无论是对于高度近视还是白内障手术,在我国同业范围里都是属于前沿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