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视网膜脱离的正确处理

  视网膜脱离可以说是一种严重和突然的眼底病,如果未能及时治疗,会导致眼睛失明和眼球萎缩等严重后果。视网膜它分为神经上皮层和色素上皮层,而当这两层组织之间有液体进入并积聚时,会使得神经上皮层离开原来的解剖位置,这就是视网膜脱离。

厦门眼科中心

  视网膜脱落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它自身的状况,玻璃体甚至眼球本身状况都有可能导致的,而且遗传因素也有一定的影响关系。病情的表现常常为视网膜裂孔,加上玻璃体液化脱离后牵拉视网膜造成对视网膜的病理性粘连,最终导致了视网膜脱落。

  而视网膜脱离一般发生于近视眼患者当中,据厦门眼科中心眼表科主任吴护平教授解释道,近视眼中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的发病率目前也是逐渐增多。而且眼球遭受挫伤时,或者眼球的变形都可引起视网膜发生撕裂。或者外伤引起的视网膜振荡与玻璃体牵引,或者是视网膜和玻璃体本来已有变性或粘连,而外伤诱发了视网膜脱离的发生。

  而吴护平教授进一步解释道:视网膜脱离最主要的表现是视力突然下降,看东西时眼前仿佛有云雾遮挡,但并未感到眼睛疼痛或者发红等等。而且一些患者还会有闪光的感觉,或者是很多飞蚊出现。

  在厦门眼科中心的眼表专科当中,对于视网膜脱落的手术经验可以说是相当成熟。只要患者在手术后注意眼部清洁,洗头或者洗脸时避免水流入眼内。避免激烈运动,加上按时滴药水和进行复诊检查,在术后的半个月基本可以恢复正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