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中老年人眼底病变的趋势已增强

  当前我国已经逐步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基数不断变多,而据国家卫生局调查数据显示,眼底黄斑变性的发病率在如今已经明显增高。而且根据这几年各大眼科医院的资料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患病风险就越高,但是眼底黄斑在发病初期并不明显,极易被忽视。常常有患者以为是视力的自然衰退,导致了就医时机被延误。所以在超过55岁的老年人,一定要定期进行检查眼底,以及时发现隐患。

厦门眼科中心

  如今那些慢性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等,都会使得眼底受到伤害。而厦门眼科中心的眼底病专科可以依靠高新的检查设备和丰富的经验,对于眼底血管和神经的部位,或者视网膜、视神经乳头、黄斑等眼底病变一览无余。比如眼底出血则是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而血管痉挛或者是视网膜出血等症状,则是高血压在眼底留下的印记。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主任吴国基主任,也在此强调道:如果有慢性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或者来厦门眼科中心,进行全面的眼科检查,以排查眼底并发症。

  而且眼底黄斑变性在检查中极易检查出来,一般老年性黄斑变性的临床表现为一侧眼睛视力减退,而且视觉会变形和歪曲。甚至视野中心还会有黑影或闪光感等,要是延误救治的话,视神经细胞遭到破坏和病死。则会造成视力受损,使得视力急剧下降,以至于出现失明的悲剧。所以吴国基主任也是在次强调,中老年人一定要及时,定期进行眼底检查,以确保两眼明亮的看望着这个世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