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防治青光眼我们更专业

  在我们的日常印象当中,对于青光眼的危害认识还远远不够。事实上它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全球第二位致盲性眼病,据调查数据显示人群中青光眼患病率约为3%左右。而且中老年人群,更是青光眼的高发区。

厦门眼科中心

  和其他眼病不同的是,青光眼最可怕之处在于其隐蔽性,而且会对视力造成伤害。甚至在欧美发达国家当中,都有将近一半的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青光眼,而在医疗水平较差的发展中国家,对于这一比例甚至可达高达90%以上。所以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青光眼患者,都是不知不觉中逐渐丧失明而抱憾此生。所以厦门眼科中心,多年来一直重视青光眼病的宣传,志在唤起社会和公众对青光眼的认识和重视。

  而且以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疗设备水平,只要青光眼尽量早期诊断,加上正确合理的治疗,可以阻止青光眼的病情,甚至让患者的视力得到不同程度的恢复。厦门眼科中心每年都有开始“青光眼普查义诊活动”,并且在厦门全市和周边地区进行巡回开展。而且对于青光眼的科学普查宣传,已经开始常态化,厦门眼科中心也成为了福建省乃至我国东南地区抗击青光眼的灯塔。

  而在青光眼患者的确诊之后,如果病情属于早期,可以使用青光眼药物进行治疗。但是较为严重,必须手术治疗的,目前厦门眼科中心的激光虹膜成形术、激光房角成形术和激光虹膜根切术已经相当成熟。比如小梁切除术,人工晶状体植入术联合小梁切除术,青光眼合并白内障等等这些技术,更是在我国同行业里都属于高新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