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糖尿病引发的眼部疾病的防治方法

  2014年11月15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在科技和物质生活不断发展的今天,糖尿病却成为全球性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在我国同样也是威胁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而且在近些年来由于糖尿病引发的眼部并发症,已经成为致盲性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厦门眼科中心近些年来对糖尿病引发的视网膜病变,已经有了相当丰富的研究成果。

厦门眼科中心

  如今厦门眼科中心对如今由于糖尿病引起的视神经病变的现象也开始警惕起来,毕竟糖尿病性视神经病变已经成为糖尿病的三大慢性并发症之一。它在眼部的影响,主要表现在角膜知觉下降,而且眼外肌麻痹和视神经病变等等。由于视神经对缺血、缺氧及代谢紊乱非常敏感,而高血糖引起的血管结构和血液成分异常,从而导致的局部组织血流量下降,最终导致了视神经营养代谢受损。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主任吴国基教授强调道:如今的糖尿病性视神经病变其实在临床上并不少见,而且显逐年增加的趋势。在糖尿病初期患者当中,视神经病变发病率大约为5%,6年以上的患者病变率则高达9.7%以上。而视神经病变在初期并无明显症状,但是随后严重者视力就会迅速下降,还伴随着视盘水肿、色淡、充血等现象。

  如今对于糖尿病引起的病变,如白内障和其他眼底病。厦门眼科中心在这个领域经过多年研究,可以说临床治疗经验相当丰富。除了飞秒超乳进行白内障手术之外,还可以使用在眼球周围进行相应的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眼部微循环的药物,遏制了糖尿病所引发的眼部病症。厦门眼科中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