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长期玩手机会导致近视加深—厦门眼科中心爱眼日

  智能手机,在如今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随着如今手机软件的迅速发展,使得此前电脑的许多娱乐功能,在手机上都能够得到体现。所以如今的“地头一族”不断扩大,尤其在年轻人当中。而长期把玩手机不仅在性格上逐渐封闭,而且更为严重的是会引起多种病症,比如脖子脊椎问题,还有就是近视加深和引发高度近视。而日前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的视光科了解到,如今的手机和平板等电子产品的长期使用,对青少年的视力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厦门眼科中心

  视光科揭黎明教授建议道,对于青少年和年轻人这样长期把玩手机的人群。连续看手机和平板屏幕时,每次尽量不超过15分钟。揭医生进一步强调道,在近五年的调查数据中显示,近些年来近视低龄化趋势相当明显。比如近视主要发生年龄已经前提为小学入学年龄。甚至还有“才读幼儿园便要开始戴眼镜”的现象。而且如今近视每年加深,由原来每年50-100度也是上涨到100-150度,可以说对于近视眼的防治形式仍是相当严峻。

  除了先天遗传因素之外,如今因为玩手机时间过长而引起的近视,也是成为了如今近视人群最主要的原因。由于长期对准电子屏幕,它们对眼睛的调节刺激由强到弱。眼睛长期紧张的聚焦在小寸的屏幕,导致眼睛干涩,并且导致近视。而如今对于高度近视患者而言,除了平时注意用眼防护和用眼卫生之外。厦门眼科中心的VisuMax全飞秒手术,可以迅速的解决近视问题。让年轻人摆脱了厚厚的酒瓶底,眉目更加含情动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