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我院成功入选为我国“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

  在上周的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举办的:我国白内障与人工晶状体学术会议上,鉴于厦门眼科中心在白内障手术培训方面,所具有成熟的技术设备和丰富临床经验,而且经“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项目管理委员会审核确认之后,厦门眼科中心成功入选为我国“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

厦门眼科中心

  而且在本次会议上,有40多位国内外知名眼科尤其是白内障领域的专家作学术演讲及手术直播演示。厦门眼科中心的4名专家受邀参会,并且进行了专题讲座和大会发言。对于以往在实施白内障手术中所积累的心得体会作了真诚的交流,全面展示了厦门眼科中心在防治白内障领域里的实力和水平。

  而在上周厦门眼科中心采用了白内障超声乳化全飞秒手术吗,进行微创玻璃体切割技术,成功完成了一例合并白内障患者的复杂视网膜脱离复位手术。该患者在此前右眼已经失明将近2个月,辗转福建多家医院治疗多日无果。素闻厦门眼科中心的高超医术,即风尘仆仆赶来求医。白内障专科张广斌主任诊断为右眼视网膜脱离、玻璃体积血、黄斑裂孔。而且患者还患有双眼老年性白内障、黄斑变性,继发黄斑裂孔等症状。由于此前患者的黄斑裂孔、视网膜脱离因合并白内障眼底,如果设备不够高新,检查不够清晰,是很难发现的,所以此前在其他医院均未发现和明确诊断,导致误诊延误病情。

  由于视网膜脱离时间较久,使的该患者来院时眼压极低。若不能够及时实施手术,右眼不仅将失明,而且还会导致眼球萎缩。所以在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后后第三天,张广斌主任立即对该病人实施手术,张广斌主任采用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全飞秒技术进行玻璃体切割。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手术,不仅成功复位了此前脱离的视网膜,而且还保留了晶状体后囊膜,随后成功植入人工晶体。这一病目前在国内是非常罕见的。在手术后患者术眼反应轻微,恢复良好。患者及家人对张广斌主任及所有医务人员娴熟的技术、热情的服务态度叹服不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