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我院在厦门同安地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谁渡尘世迷路人,眼清方为大光明”。在这个世界上,可以遭受很多痛苦和疲惫,只有黑暗是所有人都恐惧的。作为厦门明星医疗机构,厦门眼科中心多年践行初衷,为世间解苦难,为患者带光明。除了日常的眼科医疗事务之外,还不留余力地对眼科知识进行普及,常年开展爱眼知识和眼睛保健进校园和小区等活动。

厦门眼科中心

  比如在2014年的前3个季度,先后多次组织医护人员到厦门各中小学,乃至社区进行义诊活动。不仅普及和宣传眼睛保健的宣传和普及,还进行眼睛疾病进行免费检查和筛选。而在上周,厦眼中心更是组织大规模的医护人员,到同安偏远农村,进行各类眼睛疾病的大型义诊活动,也以此为厦门眼科的成立17周年的生日献礼。由厦门眼科中心8大科室20多名眼科医疗专家和护理人员所组成医疗队,走进同安区农村地区开展大型义诊,并且在义诊现场为200多人提供了眼疾检查服务。

  此次义诊是厦眼中心服务百姓,打造属于百姓的眼科中心又一重要举措。此次义诊活动也得到了当地村委和社区机构的大力支持。厦眼中心医疗队有白内障,视光科等专家,在现场为白内障患者和高度近视患者进行医疗建议和排查。缓解眼疾患者的紧张和失望情绪。比如对于陈玉莲老奶奶常年眼睛红和流泪等症状,进行现场配送眼药水缓解症状,并且建议到厦门眼科中心进行全面的检查。

  而对于多名饱受白内障之苦的老人家,宣讲白内障可进行手术治疗,给了老人家有了信心。而且眼科专家们专业诊疗水平,热情的服务态度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而且据厦眼中心人员介绍,像此次大型的下乡义诊活动,在接下来也会定期化和常态化,为践行眼科成立的初衷而无怨无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