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被“斗鸡眼”两年 中年妇女苦不堪言

  家住厦门莲前街道的林女士,患了两年的“固定性内斜视”,日前她终于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治好了。斜弱视与小儿眼科的潘美华主任的 “双眼Yokoyama+内直肌后徙悬吊(睫状血管分离并保留)术” 成功解决了林女士两年多来的痛苦。

  今年49岁的林女士,儿女双全,女儿在厦门大学上学,儿子也已上高中。日子过得还算合合美美。两年前,林女士就隐隐约约的感觉眼睛不适,儿子、女儿也发现妈妈的眼睛好像有些斜视,就一直催促她去检查,林女士一方面考虑到儿子还在上高中,不想因为这些事情耽误儿子的学习,另外一方面想着自己年纪也不小了,为了省钱,能忍就忍一下吧,就一直拖着。但是,两年下来斜视越来越严重,甚至出现了“对眼”,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斗鸡眼”,严重影响了正常的视力及美观, 不光如此,林女士整个视野的范围也变小了,只有正常人视野的二分之一,看东西还有重影,而且就连眼睛转动都有些迟缓,很多时候,不得不靠不停的转动脖子来配合眼睛,正常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也给林女士带来了很大的身体和心理的痛苦。

  在家人的再三催促下,林女士来到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与小儿眼科的潘美华主任为对林女士进行全面的检查,特别是通过影像学辅助才确诊林女士为“双眼高度近视固定性内斜视”。原来林女士自身患有高度近视,由于高度近视眼轴较长,一般情况下当眼轴长度达到28毫米以上,近视年限达20年以上,就很容易导致眼内下斜,如果不及时治疗不仅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导致眼睛转动困难,严重影响视功能和美观。

  上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潘美华教授采用诊疗方法 “双眼Yokoyama+内直肌后徙悬吊(睫状血管分离并保留)术”为林女士进行了治疗,该技术目前治疗内下斜有效的术式,对组织损伤小,出血微量,术后恢复快,没几天林女士又可以正常的照顾全家的生活起居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