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公务员考试在即 近视手术再掀“热”潮

  找份好工作意味着人生有了份坚实的保障,公务员工作的稳定性无疑成为中国人眼中的“金饭碗”。今年秋季公考员考试报名进入白热化阶段,许多考生已经开始提前开始准备各项工作,除了要紧张的复习外,不少近视的考生们还提前打电话到厦门眼科中心咨询近视手术方式、安全等问题。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也再迎来了“摘镜”热潮。记者从现场采访了解到,许多考生或因自身形象的原因,或因体检要求,均纷纷到医院选择近视手术。“你要准备去摘镜吗?”一度成为考生交流的热门话题。

  面试:气质决定信心,“无镜”更占优势

  来自漳州的林小姐,她今年准备参加省公务员考试,一向对考试很拿手的小张,对自己进入面试非常有信心,因此她更为看重自己的面试表现。“考公务员不仅凭笔试,更为重要的是面试。而面试呢,短短十来分钟,第一印象至观重要。”林小姐想到了自己戴着800多度的近视眼镜,双眼总是深深地藏在了一圈圈的厚镜片背后,显得无神且木讷。因此,为了保证面试有更好的风采,林小姐决定到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手术。医生为她做了一整套详细的术前检查,有十年“镜龄”的小林双眼都是高度近视,但眼角膜条件比较好。考虑到林小姐比较喜欢运动,医生建议她采用时下 的 “飞秒全激光近视手术”。术后复查时,林小姐裸眼视力已经达到了1.0以上。“不戴眼镜,让我自信满满。”林小姐双眼炯炯有神,兴高采烈的说。

  体检:视力有要求,激光手术来解决

  廖同学来自于泉州,他也参加了这次的公务员考试,报考的是公安职位。“我有点近视,才200来度,平时都不用带眼镜。”廖同学坦言,由于公安等职位对眼睛视力有强制要求,因此他还是考虑来医院进行近视手术,以防万一。“经过了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就等这个时候了,不能因为这点小差错就贻误了。”

  昨日,廖同学就和几个同学一起到厦门眼科中心“摘镜”。他本来打算等笔试之后才进行手术,但是由于怕到时候时间匆忙,因此考虑提前治疗近视。由于廖同学双眼近视200多度,眼角膜也较厚,医生建议他做恢复较快的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廖同学今天和同学一起过来复查,不但视力均恢复到了1.0,而且走起路来比以前更有气质了。“现在再怎么体检也不用怕了。”

  厦门眼科中心王骞院长表示,目前国际上 最高端的近视手术设备当属德国蔡司Visumax全飞秒激光,主要是因为全飞秒不同于以往的飞秒技术,该手术无须制作角膜瓣,飞秒激光如3D技术般立体地在角膜基质层制作出一个均匀、光滑、基质透镜,再经一个形如微笑的微型切口取出透镜,全程飞秒激光一步到位。全飞秒手术无瓣、微创不仅为安全摘镜,更是追求更好视觉质量和舒适度,特别适合对抗性运动的人群。

  【温馨提醒】近视手术不仅仅是单纯的屈光矫正手术,它涉及到眼睛的方方面面。如眼压、眼底、角膜厚度的情况都与手术效果直接相关。因此,考生在选择医疗机构时,应选择眼科综合诊疗水平高的医院。专科医院的医师对各种眼科检查诊断有丰富的经验,对近视手术适应症和禁忌症把握得更为准确,可以降低手术风险,保证手术效果的稳定和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