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近视配眼镜 医学验光很重要

  “同样的眼睛怎么会验出两种不同的视力?”黄女士很是不解。黄女士今年在厦门某家眼镜店配近视眼镜,更换之后,佩戴起来依旧头晕目眩,走路踏空。于是,黄女士前往厦门大学附厦门眼科中心验光配镜部复查,结果验出与眼镜店不同的度数:左眼视力差75度,左右眼散光也搞错。

  据厦门眼科中心验光配镜部主任曾占起介绍,戴镜后出现的种种不适,60%由验光不准确造成。普通验光由于未考虑到视功能的其他方面,易令近视患者出现视疲劳和近视度数不断加深。

  医学验光 大有学问

  很多近视患者平时配眼镜度知道要先验光,但却不明白普通验光和医学验光有什么不同。普通验光设备是电脑验光仪和检查眼镜,验光时间较短,选择度数具有一定随意性,其产生的误差主要表现为近视度数偏高,远视度数偏低,散光轴位偏差,而医学验光则是把双眼作为一个整体,其内容包括验光的度数、眼位、调节力、双眼单视功能、辐辏集合功能、双眼调节平衡、主视眼的辨别,综合上述情况出具科学配镜处方。医学验光目的不仅是令近视患者视物清晰,还要视物舒适、持久,对眼睛起治疗和保健作用。

  专业镜片加工团队 保证眼镜品质

  无论是验光设备还是步骤,都离不开一名专业的验光师的配合。一个合格的验光师,应该是能够将患者视力矫正到视力,也就是国际标准1.0的度数。厦门眼科验光配镜中心拥有一批临床经验丰富的主任医师及高素质验光师,中心的视光医师均毕业于医科大学视光学专业,中心配镜员均取得国家中高级验光员职称,每副眼镜均由国家高级加工人员精心制作。

  “我们讲究验配的严格性和专业性,重视患者的视力情况,这跟普通眼镜店单纯验光配镜是有区别的。医学验光是一个复杂的医疗检查过程,眼镜是近视患者矫正屈光疾病的一种医疗工具,而非通用商品。”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验光配镜部主任曾占起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