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获评“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

  2014年7月26日,2014海峡西岸眼科新技术高峰论坛在厦隆重举行。国内众多知名眼科医院代表、眼科行业的专家、行业的专业人才齐聚鹭岛,聚焦眼科行业发展现状,畅谈眼科事业前景。论坛上,中华医学会授予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牌匾,以表彰和肯定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在白内障手术培训方面所具备的优越条件和丰富经验。

  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  患者可享一站式服务

  众所周知,白内障是致盲的主要眼疾之一,其导致的失明率占致盲率的首位。福建闽南地区由于日照时间长、紫外线辐射强等原因更是白内障高发区。张广斌主任说,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方式,一般而言,只需十几分钟就能顺利完成一台正常白内障手术,多数患者都能通过手术重获光明。然而,白内障患者中,也有不少是由青光眼、色素膜炎等引起,这些患者多伴有并发症,手术风险高、难度大。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已于2011年1月成立“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集合国内专家力量,为白内障疑难病症患者,提供来自各方专家的会诊和治疗,至今已接诊数千位白内障疑难杂症患者。

  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术  分分钟重获清晰视界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张广斌主任介绍,区别于传统白内障手术,如今白内障手术要求提高术后视觉质量:要看得见,还要看得清、看得舒服;要能看远,还要能看中、近;白天、晚上视力都要好。传统的白内障手术切口由人为操作,或多或少存在误差,甚至是失误,从而影响。而飞秒激光在制作切口上无需再用刀,降低人和器械可能对眼睛的损伤、程度降低了医生操作的标准差。飞秒激光通过激光瞬间劈开混浊的晶状体(即白内障),整个过程由前节OCT影像实时监控,在对眼睛几乎没有损伤的情况下就可按照术前设计准确无误完成劈开浑浊晶状体的过程,几分钟即可完成手术,术后恢复得更快。

  相关链接:眼内放入“小眼镜”  轻松告别高度近视

  600度以上的近视一般被称为高度近视,而800度以上则被视为超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可发生很多严重致盲性并发症。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开展了有晶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简称ICL植入术),在不摘除眼内自有晶体的基础上,植入一个新的人工晶体,术后即可恢复到矫正视力。

  同时为了给高度近视患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专科还成立“高度近视俱乐部”,定期开展高度近视预防和治疗科普知识讲座。即日起拨打电话或登陆医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方式免费加入高度近视俱乐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