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2014年海西眼科高峰论坛在厦门隆重举行 白内障、眼表及眼底疾病三大眼科专家集结号吹响

  名家大腕云集 关注海峡西岸眼科新技术发展

  7月26日下午,一年一度的海峡西岸眼科新技术高峰论坛在厦门日航酒店隆重举行。国内众多知名眼科医院代表、眼科行业的权威专家、行业顶尖的专业人才齐聚鹭岛,聚焦眼科行业发展现状,畅谈眼科事业前景,为海峡西岸眼科事业的宏伟蓝图出谋划策。


论坛现场嘉宾席
 
  海峡西岸眼科新技术高峰论坛,是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年度品牌盛事。今年论坛主要关注白内障、眼表及眼底疾病等三大眼科科目技术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及前景展望,国内众多知名眼外眼科知名专家及来自厦门眼科中心的各科室专家一起坐而论道,纵谈风云。

  下午14:30分,论坛正式开幕。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厦门眼科中心集团总院长葛坚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中华医学会代表及各地同行专家;福建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朱益华,福建省医学会秘书长阮孟源等分别为高峰论坛致辞,对论坛寄以厚望。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厦门眼科中心集团总院长葛坚为论坛致辞


福建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朱益华为论坛致辞


福建省医学会秘书长阮孟源等分别为高峰论坛致辞

  参加本届海峡西岸眼科新技术高峰论坛的国内一流专家还包括: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宁利,厦门大学医学院院长刘祖国,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副主任詹思延,中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副组长徐国兴,厦门市卫生局副局长王挹青等。同时,来自活动主办方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眼底病专科主任吴国基,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眼表及角膜病专科主任吴护平,眼底病专家李文生等,也悉数亮相高峰论坛现场,与各路精英切磋眼科技术,共商大计。

  下午15:00,论坛为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被授予“全国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及“全国眼底COE示范中心”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挂牌仪式。“全国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牌匾由中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副组长徐国兴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授予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以表彰和肯定厦门眼科中心在白内障手术培训方面所具备的优越条件和丰富经验。随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副主任詹思延为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颁发了“全国眼底COE示范中心”牌匾。


白内障专科被评为全国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
 

眼底病专科被评为全国眼底病诊疗示范中心

  仪式结束后,各地专家先后作现场演讲,分别对国内外目前有关白内障、眼表及眼底疾病的诊疗新技术、新设备,以及相应的临床、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和交流。本届论坛将持续两天。

  三大专科名家集结免费会诊 患者踊跃参与

  高峰论坛当天下午,主办方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还联合参会的国内众多行业权威专家,开设服务专场,热情地为来自福建省内外上百名患者展开白内障、眼表及眼底疾病专家免费会诊及多项优惠服务项目,为患者提供了极为难得的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即时获取一流的专家意见。


白内障专家现场为患者免费查眼


眼底病专家与患者面对面


高度近视抽奖环节,一患者获得免费晶体名额

  会诊现场气氛热烈,患者与来自国内各眼科专科的权威专家进行了亲切而直接的互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