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飞秒摘除白内障 看清儿孙满堂

  让天下父母亲欣慰的事之一,莫过于拥有一双清晰的眼睛,看得清儿孙满堂,度过幸福、健康的晚年。白内障作为老年人常见致盲眼病,给患者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白内障若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很多严重的并发症,如青光眼、色素膜炎等。这些眼病多发生在白内障中、晚期,如膨胀期和过熟期,不仅能引起失明,有时还可能引起眼内的严重炎症,致使眼球萎缩,有的患者因为无法忍受眼痛,不得已摘除了眼球。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说,传统的白内障手术切口由人为操作,精确度或多或少存在误差,甚至是失误,从而影响结果。而飞秒激光在制作切口上无需再用刀,彻底摆脱了人和器械可能对眼睛的损伤,降低了医生操作的标准差。手术过程由前节 OCT 影像实时监控,在对眼睛几乎没有损伤的情况下,就可按照术前设计准确无误劈开浑浊的晶状体。

  白内障手术,不仅要摘除老化且浑浊的晶状体,而且会因人而异植入不同的人工晶体。厦门眼科中心在引进手术设备的同时,也引进了不同功效、不同价位的人工晶体。这样,患者可以根据术后用眼的要求及自身的经济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工晶体,有效地提高术后视觉质量及生活质量。

  活动信息:

  专家面对面问诊  免费眼睛检查


  厦门眼科中心于今年4月初举办第一期飞秒超乳白内障患者分享会,现场100多名患者通过专家讲座、嘉宾分享,走出了白内障治疗误区,同时得到专家面对面的问诊和免费眼睛检查。应广大患者要求,中心决定于6月28日下午举办第二期分享会活动,欢迎市民致电厦门眼科中心热线踊跃报名。

  时间:6月28日(周六)下午3时

  地点:厦门眼科中心17楼会议室

  内容:患者分享、专家讲座、现场答疑,免费检查眼睛并赠送干眼药水、小礼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