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我院赴尼泊尔北部山区展开慈善光明行

  厦门眼科中心3日称,该中心日前参与协办“尼泊尔光明行”,姚晓明博士成为该次慈善手术负责人,率领医疗团队深入尼泊尔北部山区小镇为当地42名尼泊尔患者实施白内障摘出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全部获得成功,受到赞誉。

  应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和尼泊尔阿尼哥协会邀请,由深圳潮青联谊会赞助并主办、尼泊尔阿尼哥协会、蓝毗尼中华寺和厦门眼科中心等协办的尼泊尔光明行3月底在尼泊尔北部山区小镇巴勒比斯医院拉开序幕。厦门眼科中心姚晓明博士率领的医疗团队在尼泊尔医生的协助下,为当地500多名尼泊尔人进行了眼疾检查。

  当地医院设施简陋、手术室封闭无空调,医护人员克服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为其中42例实施了白内障摘出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全部获得成功。

  中国驻尼泊尔特命全权大使吴春太称,此次尼泊尔光明行在尼泊尔北部山区的巴勒比斯举行,这里民风淳朴,对中国有着友好感情,这个地区由于道路所限,缺医少药,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患有白内障,光明行对促进两国人民友谊,特别是解除白内障患者的痛苦具有特殊意义。

  据了解,此次光明行活动,在筹备和组织过程中得到了尼泊尔政府、友好组织与尼泊尔人民的大力支持。

  厦门眼科中心称,此次活动,是深圳潮青会、弘法寺、中华寺、尼泊尔阿尼哥协会和厦门眼科中心协力合作的一个成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