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爱带美瞳 当心角膜炎侵袭

医生提醒,眼睛干涩戴隐形眼镜要谨慎

19岁的小单看着电视里的明星炯炯有神的明眸,心生向往。为了让自己眼睛看起来更有神更迷人,也学人家戴起了美瞳,可还没迷倒几个人,角膜炎就找上门来了。

带美瞳寻明眸 角膜炎上门

19岁的小单元宵节和同学聚会的时候,发现班里许多女生都戴起了美瞳,也就是有色隐形眼镜,眼睛显得格外迷人。爱美的她坐不住了,也到眼镜店买了一副深灰色的平光隐形眼镜戴了起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睛扑闪扑闪的跟混血美女似的,小单对这幅美瞳更是爱得不行,吃饭、上课,甚至是KTV通宵欢唱都舍不得取下来。

不到半个月,小单开始感觉到眼睛时常痛痒、充血,还常莫名流泪,在家人的催促下,她来到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检查。眼表专科的董诺博士接诊后为小单做了基础检查,发现她双眼有强度发炎症状,另外伴随疼痛、羞明、流泪,因此确定为患上了角膜炎,而导致角膜炎的,就是让她爱不释手的美瞳!

空气干燥粉尘重 戴隐形需警惕各种眼部炎症

日前,记者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获悉,春节过后,因佩戴美瞳引起不适而到该院就诊的患者增多了不少。医生提醒市民,美瞳相对于普通的隐形眼镜透气性更差,戴了美瞳眼睛“呼吸”就更困难,因此购买美瞳需要更谨慎,一定要在专业的眼科医生指导下佩戴。

另外董诺博士还表示,由于春季天气干燥,流感高发,风沙、粉尘等过敏性物质增多,过多佩戴隐形眼镜容易导致细菌侵入角膜,从而引起炎症。因此别说美瞳了,就连普通的隐形眼镜佩戴都需要十分谨慎,平时眼睛容易干涩、流泪的人,在干燥的季节都应尽量少戴隐形眼镜,若有近视,可佩戴框架眼镜,确保眼镜能够“呼吸顺畅”,避免因过度戴隐形眼镜而导致角膜炎,或因角膜缺氧,引发结膜炎等其他眼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