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老年性眼底病高发 治疗不当可致盲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提醒:老年人要定期查眼底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的身体器官也开始老化,各种眼病也到了高发期,眼底病就是老年人常见眼疾的一种。目前最常见的老年性眼底病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老年性黄斑变性及视网膜静脉阻塞等。

老年人是高发人群  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70岁的老王是一名糖尿病患者,最近他感到视力下降得厉害,看东西时觉得有蚊子在眼前飞来飞去;明明是一条直线,看起来却觉得有些弯曲,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发现是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

据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吴国基院长介绍,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身体器官老化都会导致眼底病的出现,与白内障等致盲眼病相比,眼底病造成的后果更加严重,因为黄斑区的视网膜细胞一旦被破坏,视力便永久受损。由于眼底病前期症状并不明显,有症状才就诊可能已是中晚期,如治疗不及时,两三个月可能出现眼底出血,导致失明。因此眼底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至关重要。

三甲眼科名扬四海  团队傲视海西

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福建三甲眼科,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汇聚国内众多实力强劲的医师,并投入巨资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包括Constellation玻切超乳一体机等国际高端设备。近日,中心还突破性引进Lucentis(诺适得,雷珠单抗注射液)治疗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病理性近视等多种眼部疾病。眼底病专科由业务院长吴国基担任学科带头人。由他带领的专家团队经过近20年历练,已然成长为全国有口皆碑的团队。

科室动态:

加入老年性眼底病俱乐部,给你看得见的权利!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成立“老年性眼底病俱乐部”。俱乐部将定期举办眼病预防和治疗科普知识讲座,提高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防护意识,欢迎广大市民报名加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