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国际化”治疗体系——告别白内障

  眼睛作为我们心灵的窗户,本该清澈有神,看世界清澈明亮才显得神采奕奕。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加,眼睛逐渐地衰老,晶状体会老化出现混浊,从而患上白内障。据统计,60岁以上的老人白内障发病率高达75%,每年因白内障导致失明的约有50万人,白内障已经成为威胁老年人健康的眼疾。
 
  ★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
 
  2011年1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正式投入运作,在不增加患者就医费用的前提下,集合国内专家力量,为白内障疑难病症患者,提供来自各方专家的会诊和治疗,至今已接诊上万名白内障疑难杂症患者,
 
  ★高度近视诊疗中心  提供一体化诊疗服务
 
  高度近视(近视600度以上)是一种综合性疾病,可涉及到眼底、角膜、白内障等问题。2012年3月,白内障专科成立“高度近视诊疗中心”,病人只需挂“高度近视”的门诊号,就可获得一站式医疗服务。今年3月,又成立“高度近视俱乐部”,通过专家面对面,走出高度近视治疗误区,搭建患者间交流的平台,分享治疗经验。
 
  ★引进飞秒超乳设备实现白内障无刀治疗
 
  2013年3月28日,白内障飞秒超乳设备落户我院。随着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出现,可用最短脉冲的飞秒激光,将白内障手术中大部分手动的、不稳定的操作置换的激光操作,可以制作更好的撕囊,减少了超乳能量的应用。大大提高了患者术后的视觉质量,加快了患者的术后恢复。
 
  ★厦门市儿童先天性白内障抢救工程定点医院
 
  2011年11月,中心被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授予“市先天性白内障儿童抢救工程定点医院”,凡是2011年起在厦门眼科中心做复明手术,且具有厦门市户籍、7周岁以下的先天性白内障患者可申请每只眼最高8000元的医疗补助。

相关推荐